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楼上水管漏水谁负责

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遇到楼上水管漏水,导致楼下积水从而给楼下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那么网友们知道楼上水管漏水谁负责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楼上水管漏水谁负责
楼上水管漏水谁负责

1、问这种问题的人应该就是住在商品房或者是小区房中的业主,那么遇到这种情况,先不要归根于是谁的责任,我们要证明一下是人为损坏的还是质量原因。

2、如果楼上的水管漏水是人为损坏的,那么这个责任我们可以追究到楼上的业主,我们可以前往楼上与业主沟通是否给出解决方案,解决费用以及楼下所损耗费用的一些经济赔偿,也是该由楼上负责的。

3、在此期间,我们要找专业的检修部门对漏水的原因进行检修,不可以根据自己的判定就认为是楼上的责任。

4、如果房子还在质保期,一般新买的房子质保期是5年,管道保修是两年,如果房子漏水是质量问题,那么我们可以把责任归根于开发商,开发商是可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的。

5、如果已经过了质保期,但是又没有办法准确说明是哪方的责任,那么是属于公共的责任,我们这个时候可以向整栋楼筹集资金来对楼上的下水道进行修理。

6、一般情况下,楼上的下水道漏水要看是人为的还是质量问题,如果是质量问题,那么该由整栋楼进行负责,如果是楼上所为,那么是由楼上进行负责,如果在质保期质量出现问题,那么是由开发商负责。

以上就是对于楼上水管漏水谁负责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