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腊肠有点酸怎么回事

中国的腊肠距今已有一千年的历史,比较驰名的有广东腊肠,四川腊肠,浙江猪,牛肉混合腊肠,湖南大腊肠。各类腊肠制作方法不同,但都是大同小异,不过制作好吃,美味的腊肠却不是一件易事,那腊肠有点酸怎么回事?

腊肠
腊肠

1、温度过高:一般正常情况下腊肠是不会出现发酸了情况的,要是出现了变酸的情况,那么主要考虑是腊肠暴露在了高温天气或者是房间中,因为腊肠主要材料是肉类,温度高很容易导致其变质,从而出现发酸的情况。

2、劣质腊肠:市场上有很多不良商家,为了节约食材,会往腊肠材料中注入水分,主要会使腊肠制作出的量更多,但其实这样的腊肠时间一长就会自然散发出酸味。

3、配料兑比不对:一般在制作腊肠的时候,为了不使其变质,会往里面加适量的食盐以及白酒,这些佐料可以延长腊肠保质期,要是制作香肠的时候配料兑比不对,那么做出来的腊肠也很容易发酸。

正常情况下腊肠一旦变酸之后,为了自身的健康,一般是不要再进行食用的,避免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