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腊肠怎么炒不会散

腊肠是一种传统的腊味食品,是将肉类搅碎配以辅料灌入肠衣而制成的,很多人反映在炒腊肠的时候非常容易散,那么腊肠怎么炒不会散呢?

腊肠怎么炒不会散
腊肠怎么炒不会散

1、切片厚度保持在一厘米:首先,在切片时注意切片的厚度,不要切得大薄,也不能切得太厚,保持在一厘米左右一片,因为腊肠是由一层薄薄的肠衣包住肉馅制成的,如果切薄了,每片两个侧面没有肠衣包住,翻炒时容易散掉,如果切厚了吃起来难嚼,口感不好。

2、不要用水煮:其次,是在炒腊肠的时候不要放水煮,腊肠经过水的浸泡,肉馅容易松散,最好方法是在铁锅中放入少量花生油,待油热后小火翻炒两三分钟,就可起锅,切记一定要不断翻炒才不会炒焦。

3、蒸一下再炒:例如荷兰豆炒腊肠,腊肠应该先蒸熟,几分钟就可以的了很快熟的,待凉了之后切片,慢慢切、切快的话也会散的。还有切的时候不能压着切、要用拉刀,因为蒸熟的腊肠也容易切散。

关于腊肠怎么炒不会散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