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松石可以上油吗

当花了不少钱去购买了一个玉石,肯定是需要好好珍惜的,这时候就要想到如何保养了。然而部分朋友就像只大,究竟绿松石可以上油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绿松石可以上油吗
绿松石可以上油吗

1、由于绿松石的质地疏松,内部结构中有较多的空隙,如果上油就容易导致空隙堵塞,所以应避免与茶水、饮料、肥皂水、酒精、油污和铁锈等接触,以免出现变色的现象。

2、同时长期佩戴绿松石,也会让绿松石与人体皮肤分泌的油脂接触,这样能在玉石的表面形成一层包浆,从而能让绿松石变得更加透亮,所以在平时是不要油养的,同时还要在佩戴后及时用清水洗干净,擦干保存为宜。

3、若是想绿松石越戴越亮,在根据自己的需要在绿松石的表面上涂抹一层石蜡,这样能让绿松石变得更加富有光泽,同时还能起到保护绿松石的作用,但在平时佩戴时应注意汗迹、油污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绿松石是否可以上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