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松石原石怎么选

就目前来看,作为饰品的原料是非常多的,当然大家可以比较熟悉的有钻石、翡翠等等,从品质到重量都要仔细甄别,那么绿松石原石怎么选呢?

绿松石原石
绿松石原石

1、首先就是它的外表,即便是同一个矿口出来的原石外表都有很大的区别,大家可以根据它的颜色以及厚薄度来选择,像它一般都是青皮、黑皮以及黄沙皮居多。同时它的皮壳还有软硬之分,像表面比较粗糙的,手感有点像砂砾般的就叫做硬引籽,反之叫做软引籽,这样的原石切开素料的可能性不大。

2、我们具体的来看看它的硬度吧,当然赌石不能仅靠小编这些片面之词就可以成功,小编下面所言都是整理得来,算不得小编自己的经验,大家观看时以参考的想法浏览较好,千万不要绝对的信任下面所说呢!绿松石原石的硬度由低到高分为泡松、面松、硬松、瓷松。

3、它们各自的特点多有不用,泡松是最软的,面松也相差不大,大部分的人将两者算为一种,这些都需要经过优化并经过抛光之后才有一定的光泽,而且光泽也比较暗淡。两者的区别在于泡松只要指甲一刮就可以出来,而面松还是需要金属才能划动。

4、硬松,从这个名字就可以看出来它比较硬,它的硬度可以和铂金相媲美,在4.5到5.5之间,在众多绿松石原石开采当中,面松最多,其次就是硬松了,它打开之后就可以直接打磨抛光,光泽比较晦暗。

5、瓷松是最硬的,因为经过抛光处理之后就像瓷器一般,非常的漂亮以及珍贵。经过加工以后,光泽非常的漂亮,颜色一般呈现蓝色,市面上一般将其称为“高瓷蓝”。瓷松绿松石原石的断口就像贝壳一样,非常的罕见。

6、上面都说的是原石,还要经过抛光以及加工,这样的成品会更加的漂亮。原石的美与坏都是天然的,但是经过加工的成品却不一定,因此绿松石原石的大小以及成色直接影响到它的价值,当然也会影响到加工成本。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绿松石原石选购技巧,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绿松石原石选购技巧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