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松石手串发黄怎么回事

绿松石手串的颜色是它的特色,很多人都是冲着它的颜色喜欢上绿松石的,但有些人的绿松石手串在戴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出现的发黄的情况。那么绿松石手串发黄怎么回事呢?

绿松石手串
绿松石手串

1、和染色物体相接触,被染色了。绿松石的颜色娇嫩,因结构特殊,绿松石的孔隙容易吸附油污、茶渍等有色物质,如果香水、指甲油、化妆品等物质顺绿松石的孔隙渗入,容易使绿松石的颜色被污染,出现变黄的情况。

2、未及时清理污渍。绿松石经过油脂、汗液的滋润、渗入,能变色,产生包浆,而如果在此过程中,灰尘等脏东西混合着汗液、油脂等一起渗入到了绿松石孔隙中,没有及时清理,就会变黄。

3、绿松石本身带有黄底。绿松石变黄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绿松石本身的二价铁离子含量高,未盘玩前,这种黄底未显现,而盘玩后,在温度湿度都达到的情况下,底色就被显现出来了。

以上就是绿松石手串发黄怎么回事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