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塑料袋是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

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常识性的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比如垃圾回收,那么塑料袋是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呢?

塑料袋是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
塑料袋是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

1、塑料袋是不可回收物,常见的一次性塑料袋是由聚氯乙烯以及聚乙烯为原料加工制作而成,其中含有少量的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在高温环境下产生对于人体有害的物质,对于自然环境也造成一定的影响,属于不可回收垃圾。

2、废弃的垃圾袋在处理的过程中也是一件难题,在焚烧加工的过程中产生对于人体有害的气体,严重污染环境,并且可利用的成本要高于塑料袋本身的价值,所以将其归于干垃圾中。

3、塑料袋从生产到处理,整个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资源,对于环境的污染也比较严重,根据调查显示,一个塑料袋自然分解需要两百年的时间,在土壤中不断积累,会影响农作物的生长,所以需要妥善处理。

关于塑料袋是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