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塑料袋有哪些妙用

在超市买东西,很多人会再买个塑料袋!不过买回去一般都拿来当垃圾袋了,其实塑料袋也有好多妙用的,那塑料袋有哪些妙用?

塑料袋
塑料袋

1、清洁难洗白背心。白背心穿久了洗不干净。可将要洗的白背心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轻轻搓一搓。清洗后,再打上肥皂或洗衣粉轻轻搓一下,不再漂洗,放入塑料袋,并扎好口,在日光下晒1小时。然后取出搓洗干净,即可使其洁白如初。

2、防止衣服变皱。叠衣服时,把塑料袋叠在衣服里,衣服与衣服之间也用塑料袋隔开。这样当有些挤压的时候,塑料会缓冲一部分压力,另外也可以减缓衣料之间的摩擦,一般就不容易起皱了。

3、帮助皮鞋防霉。先用湿布将皮鞋擦净、晾干,打上鞋油,稍等一会儿,用鞋刷刷亮,装入不漏气的塑料袋里,将袋内气体排出,用绳子将袋口扎紧。这样收藏皮鞋,可防止皮鞋干裂变形和生霉变质。

4、帮助柿子脱涩。找个干净没破损的塑料袋,把柿子并排放整齐,根据柿子数量的多少,选择1个至2个梨放在柿子周围,然后把塑料袋系严实,在阴凉处放置一周左右时间就可以食用.

5、干面包重新变软。干面包用原来的包装蜡纸包裹好,外面用水浸透的纸包住,随后装入1个蘸了水的塑料袋里,扎牢袋口,置放1夜,面包即可回软。

6、防止毛线缠绕。织毛衣时,如果同时用两团以上的绒线,可把它们放在同1只塑料袋内,使各团的线头从袋子上不同的洞眼穿出,即可避免绒线在编织过程中缠绞在一起

7、保护漏水水管。洗衣机的排水管常因弯折和老化漏水。可用1只宽10厘米的塑料袋,在排水管裂口处包裹几层,再用1根较长塑料绳,从塑料袋包层的一端沿螺旋槽向另一端绕缠系紧,这样就可堵住水管的裂口,使水管不漏水了。

以上是关于“塑料袋有哪些妙用”的介绍,如果你家里有塑料袋的,可以尝试上面的方法,可以让生活变得简单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