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衣液瓶是什么垃圾

现在很多人家里都有洗衣液,如果家里人多的情况,一瓶洗衣液很快就使用完了,而洗衣液瓶就扔掉,那洗衣液瓶是什么垃圾?

洗衣液瓶
洗衣液瓶

1、洗衣液瓶属于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指的是本身或材质可以回收循环利用的生活废弃物,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可回收垃圾有纸板、玻璃、塑料、金属、合成材料等材质制成的废弃物。

2、生活中的垃圾还有害垃圾、餐余垃圾、其它垃圾三类。有害垃圾指的是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物质或存在潜在危害的废弃物。餐余垃圾指的剩菜剩饭、瓜皮果肉等食品废弃物,而其它垃圾指的是除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餐余垃圾以外的生活废弃物。

3、其中的其它垃圾和餐余垃圾也被分别称为干垃圾和湿垃圾,干垃圾因为没有利用价值一般会采用卫生填埋的方式处理,而湿垃圾会通过生物技术处理,可以制成有机肥料、燃料等再生资源。

综上所知,洗衣液瓶是属于可回收垃圾,所以家里的洗衣液瓶用完后,需要做好分类在丢到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