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屋硬装施工要注意些什么

房屋装修是一项复杂且漫长的工程,它主要可分为硬装和软装这两部分。那么网友们知道房屋硬装施工要注意些什么吗?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房屋硬装施工
房屋硬装施工

1、在施工之前,一定要先做好设计方案和预算报价,待方案确定无误后再施工,以免在施工中出现这个要修改、那个要修改的问题,在装修中若是要改动,不仅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还会增加装修成本。

2、在水电施工时,一定要做到规范施工,要严格按照布线的要求来进行。水电施工完成后,一定要进行验收,若验收中存在问题,需及时的修补。一旦水电完成,铺好墙砖或地砖之后,内部的水管电线等就是难以改动的,若是水管出现渗漏问题,维修起来更加的麻烦。

3、在硬装阶段,若需要拆改墙体,千万不可改动承重墙和剪力墙,若承重墙被改动,则会直接影响到墙体的牢固性和安全性,容易发生墙体坍塌等问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4、在安装马桶、浴缸等洁具前,要确保地面的防水已经处理好。地面防水若是没有做好,马桶和浴缸等安装使用后,就容易出现渗漏的问题,会对地面装修造成不利影响,也会更生活带来诸多麻烦。

以上就是对于房屋硬装施工要注意些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