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腌制腊鸡的技巧有哪些

腊鸡是用新鲜鸡肉腌制而成的,其做法比较多,口味丰富,吃起来很不错,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腊味食品,很多人都会在家做腊鸡吃。那么腌制腊鸡的技巧有哪些呢?

腌制腊鸡的技巧有哪些
腌制腊鸡的技巧有哪些

1、腌制前控制干水。腌制用的鸡用水洗净后,不能直接用盐腌制。相反,应将其放置在有风的地方,并用干水将其涂上盐。如果在清洗后直接放入盐,盐会融化,不会完全浸入鸡肉中。

2、腌制的锅干净清爽。用于腌制腌制鸡肉的大盆必须干净,无水,无油且无杂物。在腌制鸡肉之前,请务必将锅清洗几次并在阳光下晾干。如果腌制的腌鸡锅中有水或油,则腌制的鸡很容易折断,而腌制的鸡粘在油上后,颜色会变丑,还会影响口味。

3、多晒太阳。腌制的腌制鸡肉必须经常取出并暴露在阳光下,直到腌制鸡肉中的水分完全干燥,然后才能存放在通风的篮子中。腌制产品非常怕水。长时间存放在潮湿的地方,很容易变质,并且会变得非常蜡质,根本没有香气,这特别影响了味道。只有经常在阳光下晒干的鸡肉才能更长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腌制腊鸡的技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