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体为什么这么火

《三体》是中国科幻小说家刘慈欣创作的系列长篇科幻小说,共三部。作品讲述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那三体为什么这么火呢?

三体
三体

1、纯粹科幻:《三体》是非常少见的纯粹科幻电影,作者刘慈欣对于作品中的科幻元素不仅仅是司马行空的想象,有很多标新立异的想法,例如解释费米悖论的黑暗森林、黑域低光速黑洞等,还有自己独到的对人性、对于社会、对宇宙的看法。

2、获得奖项:《三体》在2015年获得美国科幻协会星云奖的五个奖项提名,2015年8月23日获得第73界雨果最佳长篇小说奖,这是亚洲人首次获得雨果奖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全书的格局宏大,立意深远,将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

3、市场认可:《三体》火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拥有大批的忠实粉丝,它迎合了中国社会成王败寇的主流商业思想,小说中的宇宙模式与现实中的商业模式有一定的共通性,不仅是科幻迷的追捧,也受到了广大创业者、商业人士的喜爱。

三体是真正意义上的科幻文学,有作者对人性、社会、宇宙的独特见解,获得国际性的科幻文学奖项,将中国科幻推上世界的舞台,受到广大人群的喜爱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