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麦克风有哪些类型

无论是专业录音,还是家庭K歌,都少了麦克风的帮助。尤其是新手,一款性能出众的麦克风,能够带来更好的音质音色效果。那么麦克风有哪些类型呢?

麦克风
麦克风

1、动圈麦克风:通常动圈话筒噪音低,无需馈送电源,使用简便,性能稳定可靠,价格相对便宜,但瞬态响应和高频特性不及电容话筒。如果是初学者,且收音环境差,噪音大,选择动圈麦克风就再合适不过了。

2、电容麦克风:电容话筒具有超高灵敏度、瞬时响应快、极宽的频率响应、超低触摸杂音等优点,但相对不耐造,怕摔怕潮。如果你有非常优秀的收音环境,需要录制高质量的人声音频,那么选择电容麦克风就对了。

3、铝带麦克风:铝带麦克风大部分都不需要外部供电,可录制出细节清晰但略显黯淡的声音,常常在录音棚得到艺术化地运用,不过铝带麦克风普遍很脆弱,且输出一般都比较小,所以搭配前级放大器使用效果更好。

4、驻极体麦克风:驻极体麦克风因其低成本、小型化的特点,在手持设备中得到广泛应用,内部集成FET前置放大器的驻极体麦克风可以提供很高的性能。不过其输出信号比较微弱,对最大声压的处理能力也较弱。

以上就是麦克风有哪些类型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