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鲜砂锅是哪三鲜

做一个三鲜砂锅,天凉的时候从外面回来的人儿吃一口热乎乎的砂锅,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那三鲜砂锅是哪三鲜呢?

三鲜
三鲜

1、三鲜砂锅中的三鲜在各地都不一样,例如上海三鲜砂锅比较常见的是蛋饺、熏鱼和肉丸,浙江三鲜砂锅常见的是鸡肉、蛋糕、冬笋,各地都会根据情况适当的调整三鲜材料,三鲜砂锅不只是三种食材,可能含有十种甚至更多的新鲜食材。

2、三鲜砂锅是浙江菜系的传统名菜,将河虾、鸡肉、猪肚、大白菜等食材处理干净,白菜沸水焯一下沥干,肉皮切块净水漂过待用,在砂锅中放入大白菜,铺上粉丝、肉皮,把猪肚、鸡肉、蛋糕、笋肉等,加入适量的各种调料小火炖烂即可。

3、三鲜砂锅在深秋初冬广受欢迎,可以驱寒暖身,锅里有各种鱼、虾、禽、蛋食材,具有用料多样、软糯鲜香、香醇味浓的特点,富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矿物质钙等营养元素,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

以上是关于三鲜砂锅是哪三鲜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