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叫买房认筹

买房认筹是目前开发商销售楼盘的一种策略,而买房人为了表现自己买房的诚意,会缴纳“认筹金”来体现,但是很多朋友对于买房认筹并不是很了解,那么什么叫买房认筹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买房认筹
买房认筹

1、买房认筹是目前房地产市场销售新楼盘时所采用的一种营销策略,指开发商在正式销售楼盘之前,通过一些活动或者是折扣优惠(诸如优先选房、享受价格优惠、抽大奖送车位等)等方式吸引那些想要购买房屋的买房人预先向自己缴纳一定费用的行为。买房人为了表现自己的买房诚意就需要缴纳这笔费用,因此这笔费用也被叫做认筹金。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开发商在获取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可以有任何销售行为。开发商开展的“认筹”活动,其实就是一种违规销售和变相销售。而违法违规销售是不受我们国家法律保护的。

3、当楼盘进行认筹的时候,买房人需要填写自己的个人买房资料,并且需要交纳一笔认筹金,最少要几千元,最多要几万元。买房认筹以后,买房人就已成为该楼盘的VIP客户,可以享受优先选房、打折等各种优惠。

4、等楼盘正式开盘销售的时候,已经认筹的买房人再按照“优先选择”的顺序来选择房屋,选中房屋后就可以和开发商签订正式的房屋买卖合同。假如买房人没有选到自己喜欢的房屋,那么开发商就会把之前缴纳的“认筹金”退还给买房人。

5、“認筹”也是一个舶来品。“認筹”就是指买房人表现出买房的诚意,而这个诚意需要通过缴纳“認筹金”来体现。在缴纳“認筹金”以后,买房人可以获得房屋的优先购买权,并且可以在房价上享受一定折扣的优惠。

6、在楼盘开盘销售的时候,开发商会按照认筹的先后顺序来选择一批选房者,选房者挑中自己喜欢的房号后,将和开发商签订房屋认购合同,然后再签订《预售合同》。开发商也会让被抽中的选房者进行统一选房号、统一交房屋首付款、统一签署认购书或者是预售合同。

买房认筹其实就是指买房人在楼盘开盘之前缴纳认筹金,在楼房开盘的时候,就可以优先选房、打折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