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卖完车后车牌怎么处理

相信大部分车主在买车的时候,都希望能有个好听又好记、还要有特殊意义的车牌号码,而好不容易如愿选中的车牌之后,但之后自己想卖车,那卖完车后车牌怎么处理呢?

二手车
二手车

1、现如今汽车的二手交易越来越多,在卖车的时候,其实车里的车牌是可以自己保留的,也可以进行注销,主要是在当初办理的车管所进行申请,也可以随同车一起卖给买方,但要和买房协商沟通好,到交管所办理过户政策。

2、而车辆的过户政策是比较复杂的,先在交管所提出申请,最后还要由里面的相关部门进行审核,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处理好,而根据中国机动车的登记规定中,原机动车在购买新车时,是可以向原车管所使用原车的车牌号。

3、但申请原机动车的车牌号时,还要符合相关的规定才能进行办理,必须是在办理登记或者注销登记的半年内提出申请,机动车车主持有机动车至少三年以上,同时涉及原车牌的违章和交通事故都已经处理完毕。

以上是关于卖完车后车牌怎么处理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