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龙头怎么挑选

家家户户离不开水,其中水龙头也是我们日常接触中最为频繁的。一个好的水龙头也会帮我们净化水质,所以在挑选水龙头时可不能马虎,那水龙头怎么挑选?

水龙头
水龙头

1、看阀芯:一个水龙头最核心的部件就是阀芯,因为我们的水龙头总是要经历数万次的开闭,所以选择了一款好的阀芯才能经得起这么多次的使用。而我们常见的阀芯有不锈钢球阀、陶瓷片阀芯、轴滚阀芯三种,其中不锈钢球阀适合水质差的地区,而轴滚阀芯作为老式阀芯也逐渐被市场淘汰。所以建议使用陶瓷片阀芯,这种也是最为常见的,它价格实惠,耐磨和密封性能也好。

2、看材质:好的龙头材质符合人们是使用习惯。水龙头材质有塑料、铸铁和铜制,其中建议选择铜制的水龙头,因为铜制的水龙头采用重力铸造技术,不仅健康环保还经久耐用。而塑料水龙头在使用时容易老化发生破损,铸铁材质的容易生锈还容易藏污垢。

3、看外观:好的水龙头在表面大多经过了严格的镀铬、镀镍处理而成,所以它的表面比较亮,颜色均匀,触感柔和细腻。相反质量差的水龙头,表面颜色泛白,触摸不滑。在选择时我们可以通过用手或哈气的方法检测。

4、看出水:好的水龙头在出水上会更均匀。水流稳定而且不会飞溅。而不好的水龙头出水上不柔和,水流不是很稳定。

以上是关于水龙头怎么挑选的方法内容,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