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莫高窟在哪个省

对于莫高窟,印象中,上学的时候有从教科书上有学过,具体的已经不大记得了,没去过的人,可能很多都不知道它具体是在哪里了,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莫高窟在哪个省吧。

莫高窟在哪个省
莫高窟在哪个省

1、莫高窟在甘肃省。

2、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甘肃省敦煌,是我国著名的四大石窟之一,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3、1961年,莫高窟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87年,莫高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与山西大同云冈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

4、敦煌南枕气势雄伟的祁连山,西接浩瀚无垠的罗布泊,北靠嶙峋蛇曲的北塞山,东峙峰岩突兀的三危山。属暖温带气候,年降雨量只有39.9毫米,而蒸发量却高达2400毫米。

盛大辉煌的敦煌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早在原始社会末期,中原部落战争失败后被迁徙到河西的三苗人就在这里繁衍生息。他们以狩猎为主,开始掌握了原始的农业生产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