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肚兜的清洗和保养方法有哪些

宝宝的身体比较弱,而且免疫力还很差。宝宝的衣服一般是不建议和大人的衣服一起洗涤的,那么肚兜的清洗和保养方法有哪些呢?

肚兜的清洗和保养方法有哪些
肚兜的清洗和保养方法有哪些

1、孩子在玩耍或者是吃饭的时候很容易粘上果汁或者是难洗的污渍,这个时候马上洗涤肚兜,如果放置一段时间在清洗,就很难能洗干净了。

2、首先准备一盆温水,把衣服浸泡在水中15分钟,选用温和的洗涤剂或者是宝宝专用的肥皂来洗涤肚兜,清洗的时候不能太用力轻搓就行。一般情况下,宝宝的洗涤剂价钱比较高,但是里面的成分不会危害宝宝的健康。

3、清洗的时候还要注意多漂洗几次,避免衣物上残留洗涤剂。肚兜的漂洗最好是3-4遍。

4、清洗过后在阳光下晾晒,但是也不能晒得时间过久,这样会缩短衣服的使用寿命。特别是棉的衣服,最容易发黄发硬。

5、宝宝的衣服还是建议妈妈们手洗为好,洗衣机经常清洗家人的衣服,洗衣机中难免会有细菌,如果把肚兜放在洗衣机中清洗,难免会沾染细菌,对宝宝的健康产生影响。特别是肌肤敏感的宝宝。

6、即使是手洗,也要避免宝宝的衣物和大人衣物的接触,最好是给宝宝专门准备一个洗衣物的盆子,避免细菌的接触。

关于肚兜的清洗和保养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