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真丝面料如何保养

真丝面料,是相对于仿真丝绸面料而言的,一般指蚕丝,包括桑蚕丝、柞蚕丝、蓖麻蚕丝、木薯蚕丝等。是一种相当昂贵的面料,广泛用于服饰,家具中,以不易打理和舒适透气闻名。亲肤性是所有其他面料都无法比拟的。那么真丝面料如何保养呢?

真丝面料如何保养
真丝面料如何保养

1、真丝面料属于蛋白质纤维,这就要求应该存放在干燥的地方防止蛀虫的叮咬,柜子放有防虫剂必须要远离真丝面料。而且它不能和褪色的衣物放在一起,防止被染色。

2、真丝面料的衣物要避免长时间的悬挂,防止出现变形的问题。应该叠好,最好衬上布,防止出现折皱的问题。

3、在洗涤时切记不能用碱性的洗涤剂,因为蛋白质纤维耐酸不耐碱。它不耐高温,水洗温度要适中。不能暴晒,要晾干。防止衣物出现变黄的问题。

4、真丝面料的耐磨性较差,而且纤维细度细,所以要避免常时间的摩擦衣物,如果作为内衬衣那么外衣内料要光滑。不能钩挂衣物。

5、在炎热的夏季虽然真丝的衣物较凉爽,但是要避免出汗较多时穿,因为汗渍会损害衣物。

关于真丝面料如何保养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