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真丝有哪些优点

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养过蚕,那是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蚕吐的丝可以制作成真丝面料的衣服。现在市场上卖的所谓真丝面料的衣服数不胜数,而真正真丝面料的用品可是很稀少的。那么真丝有哪些优点呢?

真丝有哪些优点
真丝有哪些优点

1、舒适。由于真丝面料由蚕丝组成,而蚕丝是蛋白质纤维组成的,其具有与人体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具有光滑的表面相结合,对人体刺激是所有类型的纤维其摩擦系数是最低的,只有7.4%。

2、吸放湿性。富集丝的氨基(-CHNH)号码纤维蛋白,氨基(-NH2)等亲水基团,也由于其多孔性,易于水的分布,所以它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或水供应,并保持一点点水。

3、良好的绝缘性。它在它的多孔结构纤维隔热。在丝纤维,有很多很细的纤维。因此,固体38%的蚕丝外观实际上是空心的,其中有一个很大的差距,防止空气的热量分布,使丝绸具有很好的保温。

4、耐热吸音,防尘。真丝丝绸面料有较大的孔隙率,具有良好的吸音,可以将有害气体,粉尘,微生物吸掉。此外,真丝也是比较耐热的纤维。作为室内装饰的原料丝纤维不仅可以起到隔音,防尘,热效应和特点是阻燃。

5、抗紫外线。丝蛋白中的色氨酸,酪氨酸能吸收紫外线,以丝具有良好的抗紫外线。紫外线辐射对人体皮肤是十分有害的。当然,真丝在吸收紫外线光的,其发生化学变化,所以,在太阳的照射下,丝绸容易变黄。

6、真丝面料还具有优良的染料性能,用酸性、中性、直接、活性、阳离子、还原、可溶性还原、不溶性偶氮染料等都能上染。但是真丝在碱性介质中容易受损,所以一般以酸性染料为主,辅以中性、直接、活性染料。

以上就是关于真丝有哪些优点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