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鉴别真丝面料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真丝是世上最好的面料,以其轻薄凉爽、吸湿散热、透气保湿的优点颇受消费者青。穿着有弹性,极富手感。所以对于真丝的辨别,对于很多人来说十分必要。那么怎么鉴别真丝面料呢?

怎么鉴别真丝面料
怎么鉴别真丝面料

1、通过对折:真丝具备高弹性,基本上不会留下折痕,可以恢复原状,光滑如初。然而,假冒的或者是人造真丝不具备这样的弹性,所以容易产生折痕,无法恢复原状。

2、通过触摸:有点拉手,穿着滑爽,一般的化纤织物却无法具备这个特点。有些很好的人造丝,也会做到很滑爽的地步,但是无法做到真丝的挺括。

3、通过拉扯:挑选出几条纱,将水浸湿,一般说来,断在湿处的为人造纤维,而断处长短不一的就是真丝。

4、通过磨或者抓:找出两层面料,让它们尽心摩擦,除真丝外,一切织物不会发出“绢鸣”声。

5、通过燃烧鉴别:人造仿真丝基本上会有火苗产生,发出一股塑料的气味,并且留下硬硬的固体胶块物;而真丝却不是这样的,燃烧时无明火,犹如毛发之气味,灰烬呈微粒状,可捏碎。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鉴别真丝面料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要是不懂得鉴别的,可以参考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