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参煮不烂怎么办

海参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很多人都会自己在家里煮海参,那海参煮不烂怎么办呢?

海参
海参

1、海参煮不烂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火候不到位会导致海参煮不烂,也就是煮的时间不够。而海参的品种有很多,海参的品质也有所区别,最好煮海参不要以时间为标准,应当以手感为准,海参彻底煮透、煮软后就说明煮烂了。

2、海参煮不烂也可能是因为没有使用正确的方法泡发海参,泡发干海参需要先洗净放入器皿内,加入清水和冰块并放入冰箱48小时后,将海参取出去除沙嘴和海参筋并清洗内部,最后放入锅内大火煮开转小火煮40~50分钟即可。

3、海参煮不烂还可能是因为买的海参质量有问题,目前市场上有的即食海参是非正常方法加工出来的,这种海参使用了一定添加剂,会越煮越硬,食用时也很难咬动。

以上是关于海参煮不烂怎么办的方法介绍,如果自己在家里煮海参的话,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