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酸菜出现白膜怎么处理

酸菜,喜欢吃的朋友相信不少,而酸菜放久了表面可能会长一层白色的像膜一样的东西,很多人对这种物质可能并不了解。那么酸菜出现白膜怎么处理呢?

酸菜出现白膜怎么处理
酸菜出现白膜怎么处理

1、加盐保存。酸菜出现白膜可能是因为酸菜坛内的盐度不够,霉菌滋生形成白膜,此时如果没有异味表示酸菜没有完全腐坏,可以用干净消毒的汤勺排除白膜,然后在酸菜坛中加食盐和白酒,确保盐水没过酸菜后,继续保存即可。

2、重新腌制。酸菜出现白膜可能是因为在腌制初期,采用了不干净的容器盛取酸菜,导致有自由基或者是其他物质残留在酸菜坛内,引起了霉菌滋生,此时最好用汤勺将酸菜表面的酸水舀出来,更换容器重新腌制。

3、降温保存。酸菜出现白膜可能是因为坛内的温度过高,导致微生物大量繁殖,需要立即排除表面白膜。并将酸菜坛移到阴凉处保存。腌制的酸菜一般在21天后,生成的亚硝酸盐会完全消失,此时酸菜腌制完成,可以食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酸菜出现白膜怎么处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