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腌酸菜上面长白膜是什么原因

酸菜腌制好之后,用来做汤或是做酸菜饺子都是非常美味的,但是做好的酸菜有时候表面会有白膜出现,那么酸菜上面长白膜是什么原因呢?

腌酸菜上面长白膜是什么原因
腌酸菜上面长白膜是什么原因

1、盐度不够。腌酸菜上面长白膜可能是因为酸菜坛内的盐度不够,霉菌滋生形成白膜,需要用干净消毒的汤勺排除白膜,然后在酸菜坛中加食盐和白酒,确保盐水没过酸菜后,继续保存即可。

2、容器污渍。腌酸菜上面长白膜可能是因为用了不干净的容器盛取酸菜,导致有自由或者是其他物质残留在酸菜坛内,导致霉菌滋生,此时需要立即筛除表面变质,用汤勺将表面的酸水舀出来。

3、温度过高。腌酸菜上面长白膜可能是因为坛内的温度过高,需要将酸菜坛移到阴凉处保存。腌制的酸菜一般在4`~8天时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在第9天之后亚硝酸盐含量下降,直到完全消失后才能食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腌酸菜上面长白膜是什么原因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