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酸菜太酸怎么补救

很多人都喜欢吃酸菜,有些人甚至无酸不欢,但有时候自己不会弄酸菜,导致酸菜太酸了吃不下,那酸菜太酸怎么补救呢?

酸菜
酸菜

1、清水稀释:加入清水稀释,汤汁太多的话可以倒出汤汁,加入清水后再炖煮一下。

2、酸菜多冲洗:将酸菜多冲洗几次,也可以将酸菜切碎了再冲洗,冲洗之后要浸泡一段时间。

3、温开水浸泡:用温开水或者淡盐水浸泡酸菜,可以浸泡几遍,中间记得换水。

4、多放点糖:炒酸菜的时候可以多放点糖,用糖的甜味中和酸菜的酸味,不过糖不能放太多,不然酸菜味道就不伦不类了。

5、调料中和:炒酸菜的时候搭配一些比较容易中和酸味的调味料,例如辣椒、葱蒜等,根据酸味的大小添加适量的调味料。

6、加适量盐:炒酸菜的时候多放点盐,当然盐也不能太多,不然就会咸。

7、小苏打:在水里加入小苏打,然后将酸菜浸泡在小苏打水中一段时间,利用小苏打的碱性中和一下酸菜的酸味。

以上是关于酸菜太酸怎么补救的方法介绍,如果家里煮酸菜时候,可以用上面的方法减淡酸菜的酸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