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低压电器有哪些功能

低压电器通常是指在交流电压1200V或直流电压1500V以下工作的电器。常见的低压器有开关、熔断器、接触器、漏电保护器和继电器等。那么低压电器有哪些功能呢?

低压电器
低压电器

1、控制功能:如控制电梯的上下移动、快慢速自动切换与自动停层等,低压电器还可以用来控制开关通断。

2、保护功能:低压电器能根据设备的特点,对设备、环境、以及人身实行自动保护,如电机的过热保护、电网的短路保护、漏电保护等。

3、测量功能:低压电器能利用仪表及与之相适应的电器,对设备,电网或其它非电参数进行测量,如电流、电压、功率、转速、温度、湿度等。

4、调节功能:低压电器可对一些电量和非电量进行调整,以满足用户的要求,如柴油机油门的调整、房间温湿度的调节、照度的自动调节等。

5、指示功能:利用低压电器的控制、保护等功能,检测出设备运行状况与电气电路工作情况,如绝缘监测、保护掉牌指示等。

关于低压电器有哪些功能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