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挑选低压电器要注意什么

低压电器设备有很多,常见的有断路器、漏电保护装置、热继电器、接触器等等。为了保证低压电器设备安全运行,挑选低压电器时,一定要谨慎,那么挑选低压电器要注意什么呢?

挑选低压电器要注意什么
挑选低压电器要注意什么

1、低压配电设计所选用的低压电器,应符合国家现行的有关标准,并且电器的额定电压应与所在回路标称电压相适应,额定电流不应小于所在回路的计算电流。

2、低压电器应满足短路条件下的动稳定与热稳定的要求,用于断开短路电流的低压电器,应满足短路条件下的通断能力。

3、低压电器的额定功率,应与所在回路频率相适应。线路电压损失,应满足用电设备正常工作及启动时端电压的要求。

4、低压断路器和变压器低压侧与主母线之间,应经过隔离开关或插头连接,供给一级负荷的两路电源线路不应敷设在同一电缆沟内。

5、对二级及以下用电负荷,当用于环网和终端供电时,低压电器应在满足高压10kV电力系统技术条件下,优先选用环网负荷开关。

以上就是关于挑选低压电器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