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合怎么做不会苦

平时用百合熬汤或者炒菜时会发现吃起来会有一些苦味,这是因为百合分为两种,一种叫做粉百合,一种是药百合,粉百合是不苦的,药百合有苦味,那么百合怎么做不会苦呢?

百合怎么做不会苦
百合怎么做不会苦

1、冷水浸泡:将百合一瓣一瓣掰开,去除每瓣外表皮的衣,并一定要在冷水中浸渍不少于二小时,那样苦味就会降至最低程度。另外用盐水浸泡洗,苦味也会降很多。

2、热水焯:如果担心百合有苦味还可以在吃之前用热水焯一下,这样也能够去除部分苦味,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干百合的时候记得要提前多泡一下,这样这样煮的比较开。

3、放糖蒸:首先要准备好适量的鲜百合,之后准备好一口蒸锅,之后把蒸锅加水放到火上进行加热,随后把新鲜的百合洗干净,之后把洗干净的百合放到锅里蒸,在蒸的时候可以放一些白糖或是冰糖,蒸的时间直到糖化了之后就可以出锅了,经过处理后的百合不会跟以前一样那么苦了,但是或多或少的还是有一些苦味,但更多的还是糖的甜味。

4、搭配其它食材:如果是用百合熬汤水的话可以搭配放一些冰糖或者红枣,特别是红枣能盖住苦味。

关于百合怎么做不会苦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