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合喜欢什么土

百合花看起来洁白无瑕,不像玫瑰那么娇艳,清新淡雅,一些低调又对生活有非凡的品味追求的都喜欢百合花,所以很多朋友种植百合花,那百合喜欢什么土?

百合花
百合花

1、百合花喜微酸性的土壤,在栽种时要选择富含腐殖质,疏松肥沃又排水良好的土壤,其中用种球专用营养土种植就比较好。

2、因为百合属于球根花卉,而种球专用营养土是根据种球花卉对营养的需求,专门为球根花卉配制的营养土,土壤经过杀菌消毒还没有病虫害,所以非常适合栽种百合。

3、百合要求土壤具有有一定的腐殖质,并且土层比较深厚为宜,粘性的土壤千万不要种植百合。

4、其次,种植百合的土壤PH值最好在6到7之间,这是属于微酸性土,并且土壤中含有少量的盐分为宜,这样的土壤种植百合能够有利于植株生长旺盛。另外,土壤在种植之前需要对它进行消毒处理。

以上是关于百合喜欢什么土的介绍,如果你想种植百合花的,可以同上面的内容去了解清楚百合花的土壤要求,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