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贷款买的房子能拿到房产证吗

贷款买房的时候是以购买的房子作为抵押物押在银行的,所以贷款买房后房产证一般押在银行,那么现在贷款买的房子还能拿到房产证吗?

贷款买的房子能拿到房产证吗
贷款买的房子能拿到房产证吗

1、在办理完贷款后,房产证下来后,购房者需要到房管局办理标明抵押事项的《房屋他项权证》,然后把《他项权利证》放在银行,之后就可以拿到房产证了,但是房产证上会备注贷款尚未还清的情况。

2、房屋他项权证,是指在他项权利登记后,由房管部门核发、由抵押权人持有的权利证书。《房屋他项权证》是房屋产权登记机关颁发给抵押权人或者典权人等他项权利人的法定凭证。

3、一般来说在做他项权利登记时,上面就会载明期限日期,这个期限即为房屋他项权证的有效期,也就是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

4、《房屋他项权证》中设有“权利存续期间”栏目,在他项权利登记时,要求以契载期限填写。他项权证的权利存续期间,兼顾抵押权和典权。若是抵押贷款,则相应的抵押期限应为抵押合同规定的抵押人履行债务的期限;如是典当,则典当期限应为典房合同的出典期限。

关于贷款买的房子是否能拿到房产证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