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菲力牛排和西冷牛排的区别是什么

菲力牛排和西冷牛排都是西餐厅中出镜比较高的两款牛排,但这两者究竟有什么不同呢,下面来看看菲力牛排和西冷牛排的区别是什么?

菲力牛排和西冷牛排的区别是什么
菲力牛排和西冷牛排的区别是什么

1、菲力牛排选用的是位于牛腰背的内侧后段肌肉,也是是牛脊上最嫩的肉,这个部位运动量极少,肉质如奶油般的细嫩(最软嫩),油脂含量极低,没有筋、瘦肉多。西冷牛排选用的牛隻后腰脊部两侧的后腰脊肉,此部位靠近腿部之运动肌肉,所以略有嚼劲,油花较少但分布均匀。

2、菲力牛排甜美多汁,肉质鲜嫩,适合不易咀嚼或消化能力差的老人跟小孩食用。老饕比较不喜欢吃菲力,口感除了嫩之外没有别的,肉汁不多、牛肉香气不明显。西冷牛排肉质嫩度适中,牛肉风味佳,口感更扎实,爱吃牛排的老饕,大多会点西冷牛排。

3、菲力牛排没有油脂和油筋,建议吃三分熟,过熟肉质容易变硬。料理时适合配上香料、高汤、奶油等佐料来提味。西冷牛排油花比较少,但是分布均匀且多于菲力。偏扎实的口感,建议吃三至五分熟,不超过七分熟。料理时沙朗牛肉边缘的油脂要煎熟,这样牛排的风味会提升。

关于菲力牛排和西冷牛排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