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条怎么煮不粘稠

煮面条是十分方便快捷的一种食物,适合胃不好、或者平时工作比较忙的上班族人群。但很多人都会发现,面条经常会煮的很粘,影响口感。那么面条怎么煮不粘稠呢?

面条怎么煮不粘稠
面条怎么煮不粘稠

1、水量要足够:所有面条都一样,煮面的水量至少要超过面条量的一半以上,面条才有上下滚动的空间,不会因为久煮而失去弹性或变煳影响口感。

2、水滚后以放射状下面:水沸腾大滚时,将面条以放射状的方式下锅!若在水尚未大滚前就下面,面条较易打结、黏成一团。

3、加盐、加油:油面、意大利面烹煮时,可与沸水中加些许盐巴或少许油,增加面条味道与滑顺。面线已有咸味不可加盐,以免过咸。

4、水大滚时加冷水:水沸腾下面烹煮后,为了让面条与面心都受热均匀,在第一次水滚时,加少许冷水,通常煮宽面、意大利面等会需要加两次水。由于滚水温度较高,面体容易外软内硬,加冷水可以降温,使面心彻底熟透。

5、快速起锅,不怕烂:除了意大利面需要煮较长的时间,多数的面条种类在浮起后就应快速捞起,以免越煮越烂。

6、过冷水或冰水:面条煮好后第一时间以冷水或冰水漂凉,或稍微冰镇30秒即可。可以保有弹性,也较不易黏成一团。但常见的油面则建议免去此步骤,避免面体吸水膨胀。

7、煮面水用来洗碗煮面过后的水,沉淀的面粉可去除油渍,所以放凉后的煮面水可拿来洗碗,但煮过面的水不能再次拿来煮面,因水中已有面粉,会使煮出来的面条黏腻不爽口。

关于面条怎么煮不粘稠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