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挑选质量好的面条

在超市购买面条的时候,产品太多了而我们又不能每一样都要买回家去品尝才知道它们的好与坏,这不仅会对我们经济上造成一定的困难,并且购买太多的面条吃不完还会造成浪费。那怎样挑选质量好的面条呢?

面条
面条

1、看包装:目前大部分面条是以透明塑料包装塑封的方式出售的,在选购面条时,我们需先仔细观察面条的包装,确认包装紧实密封,无漏气、胀气等状况。

2、挑颜色:面条的颜色并非越白越好,正常程序制作出来的小麦面条在颜色上往往呈微黄色或温润的米白色,如果一款面条的颜色太白、甚至白到发量,则很可能说明面条在制作时添加了增白剂,吃多了不利于健康。

3、闻气味:正常的面条仅有淡淡的小麦面粉香,而无任何异味,在选购散装面条时,可尝试抽出几根面条,或在面条的一端用鼻子闻一下,查看面条是否有霉味、酸味或其他异味,如果有闻到任何令人不悦的气味,这款面条就不宜购买了。

对于很多小白来说,在选择面条这一方面并没有太多的考虑,只是随便买一袋来填报肚子就行了。从健康方面来讲,有的面条含有不利于人体健康的添加剂,吃多了对人体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