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观音泡法是什么

说到茶叶,相信大家都知道喝茶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不但能消除疲劳,还能养颜美容,如铁观音茶浑厚,内含多种矿物质受到很多爱茶的人喜爱,那么对于爱喝茶的朋友,不仅会品茶,还要懂得如何泡茶哦,那么铁观音泡法是什么呢?

铁观音
铁观音

1、洗杯。首先就是用开水将茶具冲洗一遍,切忌不能用冷水洗杯,开水洗杯不仅达到洗杯的作用,还能起到温杯的效果。

2、置茶。然后用茶匙采出适量的铁观音茶叶放到的盖碗中,取茶叶的量为茶碗的一半就可以了,不能太多。

3、洗茶。再把刚烧开的开水倒入盖碗中将茶叶清洗一下,清除茶叶里的杂质,注意清洗时间不能太长,两三秒就把茶水倒掉。

4、冲泡。经过洗茶后就可以进行冲泡了,向盖碗里倒入九分满的沸水,不能倒得太满。

5、出茶。一般浸泡15秒的就可以出茶,如果想喝得浓一点可以浸泡稍长一点,但也不能太长,把泡好的茶经过滤网放到公道杯里,否则影响口感。

6、分茶、品茶。最后把公道杯里的铁观音茶水依次倒入茗茶杯,量以品茗杯7分处为宜。这个时候就可以闻一下茶香,观看一下茶色,细细品味其中的滋味了。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铁观音泡法的相关内容,相信大家看了文章中的详细介绍,对于冲泡铁观音有了一定的了解,茶再好,泡法上没有做好,也难品味到它应有的品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