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顶名还房贷有哪些风险

申请银行贷款买房是要还款的,如果没有经济能力还款是可以找亲朋好友借钱还,但是有的人会顶名还房贷,那么有哪些风险?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顶名还房贷有哪些风险
顶名还房贷有哪些风险

1、顶名还贷很危险,因为这种情况很容易出现,房子是别人的,却是你在还款。而且如果房产证也是你,那么还会影响你自己购买房子。

2、房产是以权利登记为准,也就是房产证是谁的,房产就是谁的。如果对方违约,他可以不卖给你,只是退还你所交的钱。所以当你在还款时,房子是房主的名字,每月还款额,要记得向它收取欠条。

3、如果顶名贷款被发现的话,不仅会影响自己的个人信用,以后想要贷款也会产生影响。

现在是一个非常注重个人信誉的时代,如果房贷出现断供的情况的话,对自己的征信影响会非常的大。不管出现了怎样的问题,都不能够选择没有钱就断供,因为银行会有很严重的处罚规则,且银行的罚息是不容小觑的,一旦你超过半年没有还供的话,银行会将房产进行一个拍卖,到时候不仅是自己的信用上出现了黑点,而且原本快要属于自己的房子也是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