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蛋滑嫩的技巧有哪些

蒸鸡蛋相信大家都会,而且各有各的办法,我原来蒸鸡蛋没有采用任何技巧,蒸出来的鸡蛋总是坑坑哇哇的,外形十分难看!今天稍微用了一点点技巧,蒸出来的鸡蛋滑嫩得如出水芙蓉!大家请看下文了解。

蒸蛋滑嫩的技巧有哪些
蒸蛋滑嫩的技巧有哪些

1、首先取出我们需要数量的鸡蛋。把鸡蛋洗一下,取出一个容器来,加一点少量的盐以及水,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加一点胡椒和鸡蛋一起打散在里面。这里需要加的水是特别要留意一下的,绝对不能去添加生水。我们要加的是烧开的水,把沸腾过的水在碗里凉至水温在20度左右。加入水的分量也要适量,却不能多也不能少。按比例来说,大概一个鸡蛋可以加两勺水,勺子就用我们平时吃饭的就可以。水量控制好,盐量控制好就可以了。

2、把以上东西适量加好以后。就用打蛋器把鸡蛋打散,就是搅匀。和我们平时打鸡蛋的方法是一样的,顺着打圈就可以了。打好以后在那里放一会儿,让鸡蛋上面的泡沫自动消失。再往上面裹一层保鲜膜,最后扎几个小孔。

3、现在可以上锅蒸了。如果你喜欢吃葱花的话,可以在鸡蛋上面撒一点葱花。锅里加水烧开后,可以把火先关掉,然后把打好的蛋放进锅里。此时就继续开大火,蒸的时间在六分钟左右,因为我们是裹了保鲜膜的,所以此时就不盖锅盖,蒸好了之后直接关掉火,再盖上锅盖焖半分钟,可以适量的加一点点香油,再进行焖,味道会更香。

按照以上的方式这一碗好吃的鸡蛋羹就大功告成了,滑嫩有营养,可以作为早餐的选择,大家不妨试着做一下吧。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