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蚝油注意事项有哪些

蚝油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料,也是每个家庭必备的东西,是以牡蛎为主要塬料熬制而成,那么使用蚝油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使用蚝油注意事项有哪些
使用蚝油注意事项有哪些

1、蚝油一般都需要加热再使用,比如凉拌西蓝花、凉拌生菜,都需要先把蚝油与鲜汤煮开勾成芡,再浇到食材上,这样才能吃出蚝油的鲜味和香味。

2、因为蚝油本身是提鲜的,如果久煮的话,会导致蚝油香味和鲜味散失,和炒菜一样,需要快起锅的时候加最好。

3、蚝油不能和糖、鸡精、味精、酱油等调料一起共用,因为蚝油的提鲜能力很强,如果加了这些,会掩盖蚝油的鲜味,多种调料一起混合,会破坏食材的味道。

4、做麻辣菜时,如果加了蚝油,完全会破坏食材味道,导致菜肴难吃,完全浪费蚝油。

5、开封的蚝油需要放到冰箱中进行冷藏,如果不注意存储的话,会导致蚝油发霉的,破坏食材味道。

关于使用蚝油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