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桃怎么看是否成熟了

黄桃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营养价值高,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味甜多汁,很多人喜爱吃黄桃,那么黄桃怎么看是否成熟了呢?

黄桃怎么看是否成熟了
黄桃怎么看是否成熟了

1、看时间:黄桃属于晚熟的一种夏季水果,成熟期通常在7月中旬或8月初,也有一部分早熟的黄桃在6月下旬就已经成熟。因此,买黄桃的时候应该再这个时间段,才是新鲜的已经成熟的黄桃。

2、看外表:黄桃没熟时,表皮略青或呈淡黄色,外皮的茸毛短细且稍微有点刺手,而黄桃完全成熟时,外表是深黄色的,绒毛也更柔软,不刺手。

3、摸软硬:黄桃还未成熟时,摸起来有点硬硬的,这时候的黄桃口感不好,带有酸涩的味道,完全成熟的黄桃摸着是有一点软软的感觉,但不宜买太过软的,容易坏。

4、闻气味:真正成熟的黄桃能够闻到一股子扑鼻的香气,这是已经成熟的黄桃,如果闻起来没什么味道,或者味道比较淡,就是还未完全成熟的黄桃。

关于黄桃怎么看是否成熟了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