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挑选黄桃罐头需要注意什么

每次逛超市,总能看到各式各样的罐头食品,不过占比较多的当属黄桃罐头了,黄桃罐头中的黄桃色泽明亮,看起来就很好吃,那挑选黄桃罐头需要注意什么呢?

黄桃罐头
黄桃罐头

1、是否含防腐剂。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罐头食品里不能含有防腐剂。而一些违法企业利用防腐剂遮掩其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卫生环境管理不当,抑制食品中微生物的繁殖,以延长食品的保质期。

2、看色泽是否自然。有些黄桃罐头的色泽明亮,这是因为其中含有色素,可食用色素在部分罐头食品中是允许使用的,但使用量、使用范围必须控制在国家标准之内。

3、看标签是否完整清晰。挑选黄桃罐头时,首先看外包装是否整洁干净,字迹印刷是否清晰,标签是否完整正规。正规厂家生产的食品罐头标签完整清晰,应该标有品名、厂名、厂址、配料表、净含量、固形物含量、执行标准代号、质量等级、保质期限。

由此可见,大部分罐头食品中都不含有防腐剂,包括黄桃罐头,在制作罐头食品的过程中,难免会加入色素等物质,因此在平时生活中,还是要尽量少吃罐头食品,偶尔吃一次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