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吃生蚝为什么要配柠檬

生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产品,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很多人喜爱吃生蚝,那么吃生蚝为什么要配柠檬呢?

吃生蚝为什么要配柠檬
吃生蚝为什么要配柠檬

1、去腥:海鲜类的食物通常都会有一股浓厚的腥味,虽然肉质较为鲜美,但是腥味会影响到人的食欲,生蚝自然也不例外,原汁原味的生蚝也是腥味十足,而加入柠檬后,就能够去除掉腥味,不仅如此,柠檬也不会影响到生蚝本身的肉质。

2、杀菌:由于海鲜长时间的生长在水里,水中有各种各样的化学物质和微生物,因此海鲜附带的也会有非常多的细菌,并且在海鲜保存的过程中也会滋生不少新的细菌,但是柠檬当中的酸性物质可以有效的杀菌消毒,在生蚝当中加入柠檬,可以杀除一部分的细菌。

3、保持营养:很多人喜欢吃生蚝都是由于它其中的营养元素,但是生蚝在烹饪或者是保存的过程中很容易消耗掉一部分的营养价值,不过加入柠檬就会有所改善,因为柠檬中的维生素含量丰富,可以帮助生蚝抗氧化,如此就能够使人们享受到生蚝当中的营养物质了。

关于吃生蚝为什么要配柠檬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