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征信查询次数多会影响房贷吗

众所周知,在买房申请银行贷款时,银行会去查购房者的个人征信,那么如果征信查询次数多会影响房贷吗?对于房贷的了解,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征信查询次数多会影响房贷吗
征信查询次数多会影响房贷吗

1、在一般情况下,当申请人向银行提出房贷申请的时候,银行会通过审查读取个人信用报告,作为房贷审核重要依据。

2、而在个人信用报告中,查询记录包括了查询日期、查询操作员、查询原因等内容,也是银行重要参考项,若查询记录过多,会影响金融机构对贷款申请用户的信用评定及放贷。

3、但是,并不是所有查询都会影响房贷的,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原因分为本人查询、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贷后管理、贷款审批、异议查询等。

4、其中,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贷款审批等这几项属于负面类,只有当这几项查询记录过多的时候才会产生不良影响。

贷款买房银行会需要查征信,一般包含了个人的姓名、身份证、婚姻状况、工作单位等。除了这些基本信息之外,个人征信还会审查一些信贷记录以及公共缴费信息,比如:公积金、社保、车抵贷、车辆估值、车违章等。银行可以从这些信息中心判断购房者的收入以及信誉状况,以此作为审批银行贷款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