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样板房设计有哪些注意事项

样板房是商品房的一个包装,也是购房者装修效果的参照示例。所以开发商通常会在样板房的设计上下足功夫,那么样板房设计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样板房设计有哪些注意事项
样板房设计有哪些注意事项

1、以人为本。设计的本源,主要还是解决人的生活空间问题,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而室内设计,解决的是与人关系更为密切的居住环境问题。所以,作为一名室内设计者,应从专业的角度去改善人类的居住环境,把空间的主体---人放在首位去设计。

2、室内设计的目的是创造高品质的生活空间、高品味的精神空间和高效能的功能空间。作为空间使用者的人便显得尤为重要,人的活动决定了空间的使用功能,空间的品质体现了人的需求和层次。

3、形式和色彩服从功能充分考虑功能要求室内色彩主要应满足功能和精神要求,目的在于使人们感到舒适。在功能要求方面,首先应认真分析每一空间的使用性质,如儿童居室与起居室、老年人的居室与新婚夫妇的居室,由于使用对象不同或使用功能有明显区别,空间色彩的设计就必须有所区别。

以上就是关于样板房设计有哪些注意事项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