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样板房要注意什么

有一些年轻人,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来装修,所以他们就会买样板房。样板房不仅可以省去装修的时间,价格还便宜,样板房为了吸引客户,在装修上也会精心的设计。但买样板房要注意什么呢?

买样板房要注意什么
买样板房要注意什么

1、样板房不同于一般的毛坯房,因为在出售的时候是带有装修的,所以其质量保障应该包含房屋保障和装修保障两个层面。开发商应该把样板间纳入装修房的售后服务管理体系。口说无凭,为了维权需要,在选购样板间或者依据样板间购买毛坯房的时候,一定要开发商在买卖合同上注明所有款项。

2、在看样板房之前,可以提前准备好一把尺子。因为在对样板房装修的时候,有些开发商为了将出卧室的宽敞度体现出来,便会使用比市场家具的尺寸小的。没有仔细观察一般是很难发现的,这样的房屋带交房放置家具时,便会发现卧室空间非常的狭小。所以,在看房过程中,可以将尺寸拿出来测量一下。

3、看样板房过程中,不要将房屋自然采光给忽略掉。因为一般样板房里面都是灯火通明的,这样能让它看起来更加宽敞,但要知道生活中,很少有人会全部都开着灯的。可以将里面的等全部关掉,然后观察它的采光度。

4、买样板房,首先要考虑这个房子是否适合自己,除了买房的一般注意事项外,还需要重点考虑装修是否符合自己的喜好以及自己预期的入住房屋的时间,如果是买来用于结婚的,要考虑样板间的交房时间,也许要等到这个户型都卖完了,样板间才能交房。

5、购房者还要尽可能了解样板房的施工环境,能够与当时的施工队联系上,进而判断其内在问题是否严重;还要尽量多次查看实地以便发现问题,而且是夜晚和白天都到现场查看一番,尽可能对所有的设施设备都进行试用。

根据小编的介绍,相信各位对买样板房要注意什么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