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自动档汽车没离合器

驾驶自动挡车辆与手动挡车辆相比具有操作简单等优点,主要体现在自动挡车辆不需要离合器,只需要踩下刹车即可换挡,并且可在行进过程中自动换挡。那么为什么自动档汽车没离合器呢?

自动档汽车
自动档汽车

1、液力变矩器,正是因为这个部件的出现,才解放了驾驶员的双脚,它的工作原理其实并不复杂,液力变矩器位于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并且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它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驾驶者在换挡的时候,只需要轻轻一推,就可以实现精准换挡,在无需任何操作。

2、液力变矩器的具体工作进程是,以液压油为具体的工作介质,起传递转矩,变矩和变速的作用,因为是转接在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液力变矩器本身就是通过液压油来传递动力,会因为液力的损失,使得无法完全的传递到变速箱,并且动力产地非渐变形式,

3、而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在换档时,连接和切断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动力,平顺换挡。

所以离合器的踏板的作用就多余了,这也就是自动挡汽车没有离合器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