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上购买车票注意事项有哪些

目前很多网上购票渠道都可以买车票,很多热门的城市也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状态。同时购买车票之前,需要先了解一些注意事项,以免进入到误区中,那么网上购买车票注意事项有哪些?

网购车票
网购车票

1、最好使用自己熟悉购票系统,一定要清楚购票的规则和操作方式。

2、网上订票一定要注意网络安全,手机环境或者电脑运行环境是不是安全的,可以提前进行杀毒。

3、一定要使用有效期内的身份证,而且一张身份证只能购买同一天同一车次的一张车票,意思就是说如果需要帮别人一起订同一天的票,那么就需要两个的身份证。

4、保证支付的钱包里面余额满足扣款的需求,如果扣款成功但是显示订票失败,不要再重复提交订单,直接向客服反映情况,必要是需要提供截图,需要把自己的身份信息等先进行处理再给他人。

5、支付在指定时间内完成,错过时间需要重新提交;改签和退票需要在开车前2个小时办理,退票需要收取最低2元的手续费,一般是按照票价的5%收取。

在网上购买车票需要注意很多方面,并且自己还要注意好车票的时间,必须要提前充分考虑清楚,否则没有赶上车也是很麻烦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