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讨工资打哪个电话号码

很快就要过年了,不少人都准备年前拿到工资了好回家过年,但是总有一些人故意不按时缴付工资,甚至还会恶意欠薪,性质恶劣。这个时候都会想到的是找相关部门帮忙解决问题,那么讨工资打哪个电话号码?

讨工资打哪个电话号码
讨工资打哪个电话号码

1、遇到拖欠工资的情况,建议去找劳动局,报警的话警察局一般是无法处理的,因为拖欠工资是劳动争议,属于民事纠纷,除非是恶意欠薪。

2、更推荐向劳动监察部门反映,也就是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不过可能部分地区执法力度不大。

3、如果是拖欠工资人数比较多,建议一起收集相关证据比如劳动合同、工资欠条,以前发放工资的名册、老板准确的个人信息等,并去劳动监察部门投诉,或者去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这些都是要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

如果拖欠工资,可以向当地的劳动执法部门报告,劳动部门的执法主管将帮助协调解决;还可以在每个地区的劳资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