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球为什么是圆的

我们人类生活在地球上,而地球从形成之初直至现在,主要是由液态岩石构成的,在引力极小的太空,液态物质将自动形成球形。那么究竟地球为什么是圆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地球为什么是圆的
地球为什么是圆的

1、地球之所以是圆的,是因为地球本身所具有的引力带有着向心的特点,因此由向心的引力所形成的等位面的形状就会是一个球面的形状,所以地球的形状就会是圆的,其实严格的来讲,地球的形状应该是椭圆形的。

2、地球的形状其实并不是规则的圆球形状,而是一个赤道中间部位会比两极端点更加鼓起来的椭圆形的一个球体形状,这个形状并不是规则的,它更像是圆滚滚的梨子的形状,因此有很多时候,人们也会将地球的形状称作是“梨形体”。

3、作为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之一,地球是唯一一个有人类活动、生存的星球,地球与太阳相隔的距离约为1.5亿千米。在自西向东自转的同时,地球也会围绕着太阳进行公转的运动。我们生存的地球现在大约有了46亿岁的年龄。

以上就是关于地球为什么是圆的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