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辨别玫瑰花茶的真假

玫瑰花茶是很多人喜欢喝的一种花茶,因为其口感清新自然,味道芳香馥郁,重要的是玫瑰花茶营养价值很高,适合大多数人饮用,不过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劣质假玫瑰花茶,那怎么辨别玫瑰花茶的真假呢?

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

1、看一看:优质的玫瑰花没有碎末等杂质,花苞的外形饱满,色泽均匀,略带一点光泽,玫瑰花花色为红色偏紫,温水冲泡后茶汤颜色会变成淡黄色。而假的劣质玫瑰花茶不仅碎末多,外形也很干瘪,色泽暗淡。

2、摸一摸:正常情况下相同体积的玫瑰花茶,优质的玫瑰花会较重,因为这样的玫瑰花茶花苞内花瓣多,比较紧实、干燥。而劣质花茶重量较轻,有少量的杂质,花瓣稀少。

3、闻一闻:优质玫瑰花茶香气浓郁但不刺鼻,闻起来十分的舒心。而被硫磺熏制过的玫瑰花颜色虽然十分鲜艳,但味道却很平淡,闻起来有刺鼻的感觉。

4、品一品:冲泡后的玫瑰花茶会呈现金黄色或者黄色,多次冲泡后则会越来越淡,而花瓣也会从红色逐渐转为极淡的黄色或者白色。如果冲泡出来的玫瑰花茶呈红色,则很有可能添加了色素,这种玫瑰花茶是不建议饮用的。

看完了上述辨别玫瑰花茶真假的小技巧的介绍,其实想要选购到优质的玫瑰花茶并不难,只要掌握方法就会很简单,下次购买的时候说不定就可以用到上面的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