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玫瑰花茶

很多女孩子都喜欢玫瑰,可能最主要的原因是它代表爱情。但是玫瑰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词汇的代表,它还拥有自己独特的内涵,那就是美容养颜,那如何选择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

1、外形:一般我们在选择玫瑰花茶时应该注意,花茶的整体是否饱满,颜色是否均匀,完整度是否好等等。如果所选择的花茶整体饱满、颜色均匀,完整度也好,那就可以初部判断这是优质花茶了。

2、重量:我们还可以将花茶拿起,优质的玫瑰花茶外观紧实质量重,劣质花茶外观松散质量轻。除此之外还应注意花茶中有没有一些梗子、碎末和散落的花片的出现,如果有则说明这不是优质玫瑰花茶。

3、颜色:市场上有些玫瑰花茶颜色鲜艳十分好看,其实这都是加了硫磺的效果。真正的玫瑰花茶由于制作原因,颜色发暗红色,整体看起来有些蔫,不讨人喜欢。加了硫磺的花茶颜色艳丽,花托、花萼都很绿。所以在选择玫瑰花茶的时候,不要只挑那些明亮艳丽的哦!

4、香味:玫瑰花茶的香味是茶味与玫瑰香味的浑合体,这种香味会随着时间慢慢挥发变淡,直至没有味道。但实质上这种挥发只是使玫瑰花瓣表面的味道消失,而一些藏在花瓣里的味道还是存在的,只要一泡水,这些香味就会跑出来啦。如果你所选择的玫瑰花茶,从开始到最后味道一直不会变淡的话,那很可能是添加了人工香精,最好不要饮用了。

5、茶汤:天然的玫瑰花茶进水后裉色厉害,水温越高颜色退得越快。即使如此玫瑰花茶茶汤的颜色,也绝不会像裉掉的颜色那样红,而是有些淡黄色。相反有些一浸水就呈现红色、蓝色的玫瑰花茶,很可能是被加入了色素或其它的一些物质,所以冲泡时,要注意茶汤的颜色哦!

头期花也就是每年5月花期时长出的花蕾,制成的花茶品质是最好的。但这种花茶市场上很难买到,如果你身边有可千万别错过了啊!